close

FB : https://www.facebook.com/Singingbowl2018/posts/892529661078799

清明連假的某一天,曾來參加一日工作坊的媽媽帶著老公和兩個小朋友到工作室來聽團缽,同場的還有另外一位也曾參加過一日工作坊的Miss K。兩個很可愛很帥氣的小朋友一個6歲一個4歲,老大一進門就很熱情地讓我看他手上的手珠鏈,毫不吝惜於分享他滿滿的開心。

媽媽行前有特別提了一下兩位小朋友的狀況似乎是無法安靜下來但不致於過動,我則回以頌缽的聲波頻率有安定心神讓腦波降速,會讓躁動的人也可以慢慢安靜下來。

就從缽音起飛之後,兩個小朋友依舊很有活力地隔空對話,一下嚷嚷著,一下不知怎地就鬧著脾氣,辛苦的媽媽其實真的很想睡一覺,明明已經睡著卻又無奈地被吵醒,我看媽媽真的以耐心跟愛心想要安撫兩個小朋友,到後來也動怒了,還是無法讓小朋友完全安靜下來,直到結束。

爸爸則是已經很放鬆地睡著了,卻又想為媽媽分憂解勞,但在一聲聲催人睡的頌缽聲下,他的「最大能力」只有勉強地讓自己張開眼睛看著小朋友。辛苦了。爸爸~~。

儘管如此,我一樣心如止水地敲著自己的缽,也靜靜地把整個過程都收到眼裡,只是不禁有個小疑問「連缽音也無法搞定??!!!」

結束後我「慰問」了一下媽媽,接著,好像一切都很自然而然地。自己也沒有帶著怎樣的期望與意圖,跟方才鬧得凶的老大說

「弟弟,叔叔把缽放在你身上會癢癢地很舒服好不好?」

弟弟也安安靜靜地只是點點頭,跟剛剛的狀態完全兩個樣,

我拿了一顆聲音相當低沉的小size老缽輕輕放在已經安安靜靜躺著的小朋友的心輪上,然後非常輕柔地敲著,小朋友眼睛閉著非常享受地感受聲波,我同時也發自內心地稱讚小朋友可以自己安安靜靜地享受,看著小朋友可愛又滿足的神情,我終於知道我怎會那麼自然而然地做這件從未做過的事情。

原來我是必須從小朋友身上更深切地學習體認到,唯有當你自己願意安靜下來並出自自己的意願接受頌缽,頌缽才有辦法協助達到它各種療癒的可能性,甚至連小小孩也是如此!

我相信也感受到頌缽在小朋友自己願意安靜下來的時候,它真的有發揮效用了。

我們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在職場上競爭的上班族,總有一種非得有各種形式的事情把自己塞得滿滿地才會覺得踏實與安全,才會覺得日子沒有白過,努力地「想著」抓得越多。

無可厚非,情有可原,畢竟自己也曾經走過這一段。

沒關係,但,請試著並允許自己有一些空白的放空時間,練習讓自己安靜下來,讓大腦安靜下來,休息一下再衝刺,除了長期而言對身體健康是絕對的幫助,且會更有效率地在職場上競爭。

讓自己安靜下來不等於靜坐,不管何種方法,不論是動態靜態,只要能讓自己安靜下來,都是很好的方法。

至於大腦是不是真的安靜下來了? 那是啥感覺? Well, 只有你自己知道。

至於Miss K,她有自己覺察到自己身體跟缽的共振有達到為他清理與療癒的效果,因為她自己安靜地處在自己的過程中,也沒怎被小朋友影響,好樣的!!!

arrow
arrow

    缽樂多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