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敲缽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ngingbowl2018/posts/857343964597369
 

2019大年初三所發生的一切都是預期外的美麗安排。

數年前還在爆肝電子業長吁短嘆時,因公司舉辦一日遊的活動造訪過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曾經走過的林徑石磚步道,記得在沿路上有一區雖面積不大、但自成一格的石頭群與小溪池塘,便抱定主意再訪舊地,在大石頭上野餐休息,聽聽潺潺溪流與鳥鳴,在鬱鬱林木下也能和過往的遊客保持一段不被嚴重干擾的距離,在那個環境下敲敲缽應該是樂事一樁。

從捷運站換上前往三峽的公車後,公車毫無任何時間差地馬上以龜速的步調停停走走,這下可立刻把我驚醒,現在是過年期間呀怎還出門踏青???!!!

小時候跟著大人在春節於郊外風景區出遊,幾乎都是需要無比耐心與時間花在塞車與等待上,出社會後,便視春節郊外踏青出遊為畏途,寧可宅在家休息閱讀看電影。今天眼見燦爛暖陽召喚,便很想要出門走入大自然。在決定的當下,真的完全忘了過年期間處處人滿為患的必然性。

就這樣,毫無警覺性地忘了自己的框架,儘管有那幾秒鐘的時間在心上懊惱滴咕著早知道,可人長大了點,凡事也總該更看開點,在不知不覺中框架被打破了也很好呀,不然可辜負了這冬日暖陽。

特別是學缽後不就是學著活在當下,不去在意外境是殺聲震天抑或快雪時晴,就只是臣服並接受當下,宇宙自有讓我暫時性失憶並做此安排的理由,時機到了自然會明白。心念至此,繼續戴上耳機悠閒地聽音樂。

人們常常有一些有的沒的自我限制,其實真的沒有啥道理,說穿了背後的理由常常是要避免自己付出太多而回收太少、或單純只是不想付出。若事事都非得把算盤打得精明再來個機關算盡,應該會活得很累很累吧?

滿足心願在蔭涼的大樹下的大石頭上用餐休息,把偕同出遊的缽兒拿出,原本只打算圖個敲缽意境(A.K.A 假掰一下),但同行夥伴臨時起意就以哀鳳充當攝影師為我留下到此一敲的回憶。

盤腿而坐的石上空間再擺上三顆缽剛剛好;
光線的角度和亮度剛剛好;
蕨類姑婆芋左右圍繞高低錯落地剛剛好;
缽兒的大小與重量托拿在手上敲摩的順暢度剛剛好;
溪流鳥鳴聲的聲響度不濃不稀剛剛好;
石磚路徑上不至於踏破靜謐的過客密度剛剛好;
自己的開心讓臉上的表情看來好像也剛剛好。

所有的安排都這麼剛剛好。But, there is more!

攝影師拍出興味了,我也想玩,突發奇想地把缽放在池塘的石板圍堤上幫缽拍沙龍照。

不夠不夠,捲起褲管直接下水去,水溫不冰不冷剛剛好,池塘深度也剛剛好。

又一個突發奇想把缽底缽緣貼著水面敲擊,激濺出了遠大於想像的水花,哇哇哇,真的沒預期到缽兒的能量狀態這麼驚人。

以前在為新朋友介紹頌缽時頂多是把水放在缽內敲磨來解釋能量的狀況,但今天是第一次這麼玩。

******************
P.S: 給還不太認識頌缽的朋友解釋一下,頌缽是科學作用原理,從能量不滅定律來看,敲缽時的缽棒帶給頌缽的敲擊動能轉變成了聲波,聲波也是能量,這些缽內缽外的水花就是被聲波能量給激發出來的。

這些聲波能量進入到人體內後,體內有超過70%的成分都是水分子,聲波能量就在共振效應下在身體內上上下下來來回回跑著,把可能淤積在身體某些地方的能量給梳理通了,便有了促進身體氣血循環的基本效用。可不是每個能敲出聲音的物件都能轉化成聲波能量喔,家裡的鍋碗瓢盆肯定不行的。

******************
我蹲下身來讓流水慢慢地流入缽中,同時在口中感謝植物、感謝樹、感謝石頭、感謝溪流、感謝大地之母、感謝水流淨化了缽兒也讓缽兒吸收了天地大自然裡最純粹的能量。

在水中玩缽時餘光有撇見一對老夫妻坐在旁邊休息看著我,心想應該只是坐下來歇腳的過客而已,但都過了個把鐘頭了還一直盯著我看,上岸準備收拾離去時,感受到他們眼中所散發出的好奇心,當下其實蠻想主動開口問他們想不想近身體驗看看,但還是忍住開口的念頭。

因為意識到自己在2018年底連續收到一些宇宙以tough love形式的嚴厲提醒,要好好地守住分寸,不再過度熱心主動地給予,儘管這些給予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都是好意的分享,但是,收的一方真的需要嗎? 是真的現在需要嗎? 是我的責任或義務去滿足這個需要嗎?

需要的人,就請主動開口,施與受間沒有高低問題,只有意願問題。若給得隨意輕率,收的一方自然不會太敬重其價值。

好像我真的理解並實踐宇宙給我的提醒,心裡才OS完,老伯就先開口問話了。

「這是啥?」
「這是頌缽」
「你們是啥宗教的?」。
「頌缽聲音療癒跟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在數個問與答之後,我等到了適當的時機點開口「要近身聽聽看嗎?」

老婦說她是敏感體質,只要接觸到好的、較為強大的能量/場域,她就會打嗝,剛剛路過這個水池感受到很棒的能量才停下腳步歇息。

在老婦的眉心輪前敲缽,她還真的開始不停打嗝。

老婦順口問「腳踝扭到腫個大包不良於行可以用頌缽來減緩症狀嗎? 」

我心裏OS腳痛還能爬山還真厲害~然後又訝異於不認識頌缽的新手,竟可這樣快速做推論聯想~

需要的人,已經主動開口了。在評估了自己的狀況,時間夠去搭4:30的接駁車、且自己的體力沒問題,「人走到哪,缽就敲到哪」的童子軍服務精神便可以合情合理地上身了。

我在老婦腳踝置缽敲擊再順著小腿肚上移,讓腳踝那邊淤積不通暢的能量被打散疏通。老婦打嗝的頻率更快、強度更高,因為她身體接受到的能量更多更強了。

約莫10分鐘後,老婦動了動腳踝,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不斷道謝後嘖嘖稱奇。在簡短地交談後,我們雙方都滿心歡喜地互別。

我開心地歡喜做並適度地給予,老婦收得感謝在心。這才是有對等能量的流動。

這對老夫妻是今天早上才從台中沙鹿上來的,我跟好友是再臨時不過的決定來這裡,行前毫無任何拍照計畫、也沒想過在水中玩缽。一切看似都是隨機偶然,但,親愛的,你知道我接下來要說的那句再耳熟能詳不過、也可能被視為陳腔濫調的鐵則:

「宇宙間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或巧合」

沒有任何兩個人的相遇是偶然的,
沒有任何事情的發生是意外的。
(No two people meet by chance, and nothing occurs by accident.)

該修的學分被當、該做的作業沒交,同樣的情境會一直出現。

從主修課被慘當後的強烈挫敗感中汲取教訓,重考應該過關了。

1.jpg

2.jpg

3.jpg

4.jpg

4_o.jpg

5.jpg

6.jpg

7n.jpg

8.jpg

9.jpg

10.jpg

12.jpg

13.jpg

14n.jpg

 

arrow
arrow

    缽樂多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