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事情緣由跟個案的case study

因為某天幫一位我稱李爸的長輩做完個人7缽療程後,他坐起身子時手還按摩著腰椎的地方,李爸說這並不是躺了一個小時之後造成的,而是他本來就會在每天起床的時候特別感到痠痛的地方,且兩片肩頰骨跟肩膀也都會很緊繃,我便提議幫李爸多敲10分鐘的缽,請他趴著,把缽放在薦骨上,並同時也放顆缽在李爸對應心輪的上背處,也把缽在對應的脈輪旁敲達到聲波共振強化其效果,敲畢,李爸起身後,那個痠痛感竟然消失了,肩膀也鬆了,其實我是知道痠痛感會相當程度地舒緩改善的。

網頁-IMG_0891.JPG

[將缽至於腳底也同時用震波刺激底部許多對應於身體器官的反射區,但有更精細的頌缽腳底聲波按摩的手法療程。有沒有一種缽缽相連到天邊、一缽還有一缽高、像梯田一樣的有趣畫面? 缽看來好大一顆其實重量並不會造成壓迫感的。數個脈輪中心敲缽所形成的聲波共振, 更強化深層按摩的效果,全身都在能量流動中, 是非常舒服享受地, 非常容易就放鬆地睡去

聽李爸說,每天早上起床最能知道腰椎薦骨那邊的痠痛狀態,在背面敲缽後隔天早上起床發現大為好轉,只因多敲了10分鐘的缽而已,卻能有這麼好的效果,於是李爸隔天馬上過來進行整個背部的療程,很開心因為自己有注意到李爸的動作而提議多敲了10分鐘,讓自己更深刻理解原來聲波按摩有這麼大的效果,也讓自己意識到應該要跟大家介紹頌缽聲波按摩的好處。

 

個案的case study分享

李爸專程來做背部的療程,靈機一動便結合了3個手法為李爸量身訂做一個適合他的療程,覺得這三個手法合併為一個還蠻不錯的,有點像是健達出奇蛋的概念,以後就變成固定做背部療程的最重要的選項。

手法一:用熱缽按壓從背部能照顧到的主要肌肉群:從腰椎以上的大背肌群直至肩膀,以及小腿大腿側邊跟後面的肌肉在延伸到臀部,用缽按壓可以延展並放鬆緊繃的肌肉。

手法二:放在脈輪中心上敲摩與磨缽,背部是處理過去的情緒記憶,而過去累積的很多壓力跟過多的重擔責任也都會儲存在背部。缽也放在相對應脈輪旁邊同步進行脈輪能量中心的平衡調和。

手法三:將缽至於腳底也同時用震波刺激底部許多對應於身體器官的反射區,但有更精細的頌缽腳底聲波按摩的手法療程。

WeChat 圖片_20180224021336.jpg

我發現李爸的膝蓋至腰椎間的氣血是不通順的,也就是能量無法上下通暢,因為當我把能發出很重很強的低頻率振動的缽在李爸的後膝蓋上時,整個吸音[註1]非常快速,但我把缽放在腳底敲時,缽音的品質跟持續都很正常,療程結束之後我特別再幫李爸針對足部做了10分鐘的腳底聲波按摩,李爸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聲波的震動從腳底傳到膝蓋的。其實在療程進行中,在大腿後側肌肉邊敲缽邊按壓遊走時,也非常明顯地聽到缽音的吸音很快。

在療程結束後,我特別有再確認效果,果然缽音有延長比較長的時間了,儘管改善很多,但仍舊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我也有請李爸聽一下把缽放在他後膝蓋跟我的後膝蓋缽音的品質跟吸音程度,李爸自己也聽出來了。後來想想這也是蠻好的點子,就是在正是療程進行前,可以先來個非正式的熱身試敲,如果聽出吸音程度跟缽音品質明顯異常的狀況時,我會請個案自己聽聽看並跟自己做一下比較(雖然自己也沒說有多平衡,但也沒有到出現紅燈的異常)

WeChat 圖片_20180224020606.jpg

[照]在李爸做完療程後隔天早上, 發訊問李爸的狀況後, 李爸回復效果非常好~~ 非常開心有幫李爸盡點心力~~

註1: 通常從缽音被身體的脈輪中心或是特定部位的吸音程度、以及缽音的聲音品質是否有出現很明顯的異常(細微的不同就另當別論)即可做初步但也挺八九不離十的判斷該脈輪中心或身體部位是否失衡,然後施缽者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將缽至於腳底也同時用震波刺激底部許多對應於身體器官的反射區,但有更精細的頌缽腳底聲波按摩的手法療程。有沒有一種缽缽相連到天邊、一缽還有一缽高、像梯田一樣的有趣畫面? 缽看來好大一顆其實重量並不會造成壓迫感的。

arrow
arrow

    缽樂多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